中山镇:“五个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3 16:20

江津融媒讯(记者陈婷通讯员李岱锟)

昨日,记者从中山镇获悉,自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中山镇及时谋划、迅速行动、结合实际,以“五个一”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 

宣讲现场

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及时成立7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组,按照各自负责的村(社区)开展宣讲,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刻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内容和意义。利用学习强国、“情定中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外出务工党员、群众“线上学”。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讲13次,覆盖党员和群众6000余人。 

打造一个“学习园地”。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微园地”“微课堂”。截至目前,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微园地”“微课堂”8个,开展活动6次,参学人数500余人次。 


专题考试

专题学习会

组建一支“宣讲队伍”。抽调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组成入户宣讲小分队,以“田间宣讲会”等方式,力促宣讲入脑入心。针对行动不便党员、老弱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主动“送学上门”“送学入户”,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组织一次“专题考试”。近日,中山镇党委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专题知识考试。在集中学习和自行学习基础上,利用干部工作例会、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闭卷测试,抽查学习笔记和学习资料使用情况,检验学习成果,倒逼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行。

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中山镇在“情定中山”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专栏,先后刊发机关干部、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各支部精心制作学习园地,交流展示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形成领导带头学、干部跟着学、群众乐着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