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情系统战人群  “健康包”送到心坎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16:2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夏雨)“你们送来的健康包太及时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1月4日,在柏林镇东胜村,60岁的苗族老人拿着免费发放的防疫健康包,感激地对前来的志愿者们说。

近日来,柏林镇依据全镇少数民族、台胞亲属等人群分布,为全镇60岁以上少数民族和台胞亲属等重点统战人群中的老年人一对一上门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尽最大努力帮助老人顺利渡过难关,健康包里有解热镇痛类、清热解毒类、止咳药以及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还附带着“健康温馨提示”。

此次能及时为少数民族和台胞等统战人群中60岁老年人发放健康包,也源于柏林镇在去年就提前摸底,摸清了少数民族、台胞等统战群众分布及其中重点人群情况。之后柏林将充分发挥百灵鸟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在志愿者们送健康包上门的同时,广泛宣传健康知识,耐心讲解药品的使用方法,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全面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柏林镇已为辖区内少数民族、台胞等重点统战人群发放健康包10余份,下一步,柏林镇将持续关注统战重点人群,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强化联系服务辖区统战对象,真心实意服务好统战对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