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09: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1月5日,区政协召开十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杨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委员调整名单;听取了2022年度区政协社情民意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区政协主席会议2022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开展了分组讨论,通过了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筹备有关事宜;原则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草案)》《2023年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通过了《区政协提案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重点、精心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履职工作,切实把握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努力为我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推进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认真筹备、集中精力开好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两个报告,严明纪律要求、严把会风会纪,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

会上,区政协常委依次述职。

区领导黄丁、杜长志、翁一丰、段祥、谭厚国、李兴伟、刘安兵、徐高、罗凉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