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造”融合“高精尖” 北航等三方联合实验室挂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9 15: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1月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重庆测威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测试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智测实验室”)在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联东U谷正式挂牌,标志着国内智能测试领域领先的“高精尖”与“江津造”走向深度融合,将有效带动科学城江津片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加速深层次技术难题突破提供“江津力量”。

智测实验室是一个产学研相结合、面向智能测试领域的应用研究平台。该实验室建立后,将充分发挥和深度融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目标散射特性测试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多学科优势、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在地面装备散射特性测试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发展优势,以及重庆测威科技有限公司在目标散射特性新型智能测试解决方案方面的创新和经验,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联合申请并承担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项目等。

作为三方中的江津企业,重庆测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入驻双福,总投资1亿元,2022年实现产值超60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反隐身测试、隐身维护支持、电磁波探测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出席挂牌仪式并向智测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