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公安交巡警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守护群众路途平安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9 16: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围绕源头管理、隐患排查、路面秩序、农村短板、交通宣教等工作,竭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暖春运”,全心全意守护广大群众的平安路途。

在江津客运中心、鼎山仙池交通安全劝导站、圣泉双龙场镇、李市执法服务站、珞璜玉观车站等春运启动仪式现场,交巡警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致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倡议书》《公路客车乘车人安全须知》《冬季出行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同时,民警还在候车大厅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了春运宣传横幅,滚动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公益视频。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巡警逐台核查了长途班线大客车运行情况,并对车辆维修保养及检验、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记录、GPS动态监控视频等台账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民警随机抽查了客运车辆的灭火器、安全锤等车内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确保客运安全。

据悉,全区春运工作会已于1月6日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认清今年春运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协同协作,全力抓好今年春运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实现“安全、畅通、温馨”春运目标。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