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0 09: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1月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邹云生指出,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邹云生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为统领,紧扣“五地一城”奋斗目标,系统谋划人大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江津新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的议案,通过有关决定和名单。邹云生指出,开好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对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邹云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好大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把握会议正确导向,引导代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区大局和区委中心工作上来,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切实把区委的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大会筹备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务实高效、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并提出初审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个别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辞职事项的议案,接受个别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辞职;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进行了人事任免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区政府副区长梁其凯,区领导许荣生,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