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2 16:5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防控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11日,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文博建筑场所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预案的制定落实等情况,询问值班人员是否懂得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火栓的维护保养、消防水源的使用管理等知识。并现场指导场所工作人员消防业务技能,要求场所负责人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使场所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防灭火知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技能。

当天,区消防救援支队还针对前期暗访检查工作,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双福和润汽摩城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控制室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控制室值班记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

岁末年初,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对全区文博建筑单位、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提升全区火灾防控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