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平镇:节前慰问送温暖 凝心共聚谋增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1:2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马银平岁寒情更浓,牵挂暖人心。在新春来临之际,嘉平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脱贫户和监测户活动,为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日,镇党委书记曾媛带头前往月沱村、大垭村走访慰问钟志昌、刘坪等监测对象,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走访过程中,曾媛与他们亲切的交谈,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自我防控,并坐下来和他们一起商讨2023年的产业发展计划。

“明年我想种植西瓜2亩、糯玉米1亩、蔬菜1亩、猪2头、蛋鸡50只......”曾媛边听刘坪说,边登记在《嘉平镇脱贫户和监测户2023年产业发展计划表》上。后又一起查看了房前屋后闲置土地情况,鼓励发展庭院经济,刘坪连连点头同意,并表示有信心种养殖。

据了解,嘉平镇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九个一”专项行动,组织113名镇村干部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开展一次大走访,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和民生政策解读,倾听民情民意,解决32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同时为谋划好脱贫人口2023年增收工作,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共同提早制定2023年家庭生产经营发展项目,明确一张产业发展计划表,为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