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供电公司“红马甲”踏雪巡线保供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6:0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1月15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红岩(江津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冒着雨雪在江津区四屏镇对35千伏付玄东西线58号铁塔处进行特巡。

这是江津区2023年的第一场雪,江津区四面山镇、四屏镇、柏林镇东胜社区、白沙镇滚子坪社区、西湖镇骆崃山山区出现积雪,江津区供电公司闻“雪”而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输配电线路及变电站设备雪后特巡,及时检查线路积雪覆冰情况,对影响线路运行的超高树障进行清理,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设备上有积雪,线路上暂无覆冰。”在35千伏付玄东西线57号铁塔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正品、霍永雷、刘力、邱志东对线路、铁塔认真巡视。由于山路崎岖,坡陡路滑,他们相互照应、迎着寒风、踏雪前行。不时用望远镜对线路覆冰、导线松弛度等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并对附件是否缺损、铁塔是否完整、导线是否断股、接地线是否安全等进行检查。雨雪纷飞,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丝毫不顾,认真巡视,保障了设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江津区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负荷预测,做好恶劣天气保供电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配电线路供电保障能力和特殊天气下应急抢修能力,全力做好冬季和春节保供电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心用电、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