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社会福利院:“9点钟课堂”营造学习氛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6:0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傅宸)寒假期间,为巩固提升福利院儿童的学习成绩,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江津区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与小朋友协商定制了9点钟课堂。每天早上9点小初高的学生齐聚自习室,一起学习。

据了解,辅导孩子功课的工作人员刚接手工作不久,她前期通过与孩子们学校老师的沟通,了解到孩子们在学习中存在的短板以及心理发展状况,再通过与孩子本人的谈心谈话,结合孩子自身情况,与孩子们一起制定了学习计划。

工作人员每天9点来到自习室先安排孩子们做自己的作业,然后带着初一的小朋友拼读单词,再背诵默写,初一学生背诵单词的间隙再给高中的学生听写单词,这时一年级小朋友的算术也做得差不多了,再对一年级小朋友进行算术辅导,下午则是各科重难点题型讲解。

江津区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可能相较于其他孩子学习基础会弱一些,但是每一个孩子都是特别的,也是有潜能的,福利院能做的就是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帮助这些孩子挖掘自己的潜能,提升学习成绩的同时,对他们进行爱的教育,帮助他们树立对生活自信心,让他们成为一群懂得感恩,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