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开展宗教 活动场所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7 10:0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1月1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丁带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检查。

在几江街道,黄丁实地查看了太子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工作各项措施情况,并对教职人员进行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黄丁指出,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各宗教活动场所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务必将人员、场所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力度,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应急疏导、食品卫生、内部管理、卫生防疫等安全责任意识;要加强值班、巡查和监测,做到专人专岗、责任明确、措施得当,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假期。

据悉,连日来,区委统战部组织由统战部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组,先后深入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检查。同时,制定《关于持续强化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开展常态化排查的工作方案》,从严从紧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