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09:55

2月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邹云生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2月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35人,实到代表418人,符合法定人数。

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杨利、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秦敏、罗光武、李世友、罗明兰、赵凌云、吴志林、张锡淮、赵宗亮、周杨、杨雨、杨敏、邹敏、李海梅、杨小平、杨晓军、何耀威、张建、张家齐担任。罗光武主持会议。

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邹云生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召开常委会7次、主任会23次,作出决议、决定6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3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6项,全面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市人大常委会关心指导、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担当履职的结果,也是“一府一委两院”和各镇街人大密切配合、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依法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更好发挥监督支持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激励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邹云生最后说,新时代的嘹亮号角激荡人心,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而团结奋斗!

区人民法院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