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2023-05-19 09:29    来源:
2023-05-19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5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来津调研指示要求及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来津调研作出的指示要求和在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渝西片区的战略定位和工作要求,树牢区域协同发展一盘棋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抓手和发展任务,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战略使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抢抓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抓紧对接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要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工作,用好江津高校资源,抓好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聚焦生命健康、绿色低碳、前沿材料、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打造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完善新区城市功能,加快旧城改造提升,增强城市发展能级。要聚焦发挥好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功能,拓展配套服务功能,提升运输承载能力,发展壮大枢纽经济,促进开放融合发展。要紧紧围绕做大富硒产业,做实“重庆市山地丘陵智慧农机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做大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工业企业分类评价、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化体系建设等事项。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