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慈云镇:支部建在产业上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3-05-19 10:24    来源:
2023-05-19 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陈婧琪)“初夏时节,临近花椒采摘,这个时候最要注意花椒病虫害防治,保证花椒高质量产出。”近日,慈云镇专职花椒技术指导员齐美娜正在该镇刁家社区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花椒产业园中,为椒农们实地讲解花椒病虫害防治问题。

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种植“早熟九叶青花椒”为主,去年受干旱影响,花椒、种苗收成并不理想,该公司负责人何贵彬向镇政府寻求花椒种植技术帮助。镇政府了解情况后,为解决企业花椒种植技术难题,更好服务企业,在该公司成立党支部,并安排农服中心党员齐美娜同志作为专职花椒技术指导员到支部指导该公司花椒种植技术。今年,齐美娜已先后5次前往该公司,帮助其提升花椒种植、粮油生产技术,答疑解惑种植生产难题,手把手指导椒农们花椒剪枝、化肥农药施用、绿色防控等,指导粮油生产种植人员进行大豆玉米带状种植选种、施肥、防病治虫等。通过种植技术帮助,该公司预计今年可生产“天知椒”种苗1000万株,收入300万左右。

慈云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把产业振兴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重点扶持花椒产业,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把支部建在产业上,成立了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小园村花椒专业党支部、聊月村花椒党支部,依托花椒产业基地,安排党员干部作为专职花椒技术指导员加入党支部,在田间地头为椒农们实地演示、指导花椒种植。同时,该镇为不断提升椒农种植管理技能,每七天组织一次新型职业农民花椒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17次,服务群众812人次,种植花椒1.5万亩。

下一步,慈云镇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打响花椒特色产业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高品质发展,帮助农户创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0: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