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一站式”创业服务孵化市场主体543户 带动就业1.1万人

2023-05-19 10:24    来源:
2023-05-19 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王永玲)如何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全方位落实落地?近日,朱杨镇社保所联合镇农商行对村居进行了集中宣讲。

当天,该行负责人就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重点讲解了贷款条件、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贴息政策、担保、抵押方式及办理程序,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强化创业扶持,方能放大“孵化器”效应。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传出消息,今年1至4月,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81万元,惠及创业者134户;目前全区建成创业载体22个,通过“一站式”创业服务成功孵化市场主体543户,带动就业1.1万人。

今年以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创业者遇到的融资“难贵烦”等问题,主动担责,精准施策,为创业者们“疏结解扣”。政策宣传应知尽知,印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传手册,针对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申报材料应减尽减,积极推广“重庆智能就业平台”线上办理,实现贷款申请、审核、担保、放款、贴息全流程线上办结,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贷款政策应享尽享,联动镇街、担保公司、银行研究和解决问题。新纳入重庆银行江津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重庆三峡银行等6家银行为创业担保贷款合作银行,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多选择。

重庆市江津区聚祥欣电器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这家2013年成立的家用电器企业,在创业过程中遇到资金周转后,通过区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创业贷款政策,在双福街道帮助下,公司完成贷款申请,并顺利通过了担保公司和农村商业银行的贷款审核,不久就收到了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让公司创业更有底气。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0: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