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吴滩镇新灵村:小菜籽引领群众走上致富大路

2023-05-19 10:2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9 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刘莉)春赏油菜花,夏榨菜籽油。日前,记者在吴滩镇新灵村看到,油菜逐渐褪去金黄色“外衣”,迎来开割丰收。为确保油菜籽颗粒归仓,农户正抢抓晴好天气对油菜进行收割,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加快发展乡村经济产业,拓宽村民增收路子,增加集体经济收益,自去年十月以来,吴滩镇新灵村村“两委”和镇驻村干部通过“走出去、学进来”,并在充分征求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后,决定着手油菜种植,带领村民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实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的发展思路,为村集体经济“加油”。

据了解,吴滩镇新灵村始终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破题”之举,积极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径,不断增强村级造血功能,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2022年以来,新灵村通过本村下属公司——重庆新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整治撂荒地67亩,管理群众托管土地113亩,用于油菜机械化和规模化种植、管理、收割。

“今年村里的油菜长势良好,预计产油1—2万斤。5月下旬,第一批菜籽油将陆续上市。”吴滩镇新灵村党委书记柳刚表示,下一步,新灵村将继续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扩大油菜等农作物种植规模,深挖粮油产业资源,扩宽销售渠道,打造本地品牌,促进粮油产业规模发展,增加周边群众稳产增收渠道。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0:2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