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连续3年!江津区博物馆获评全市博物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2023-05-19 10:3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9 综合
江津区博物馆(资料图)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吕婉青 )近日,重庆市文物局对外公示2022年度博物馆绩效考核结果,江津区博物馆获评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据介绍,自开馆以来,江津区博物馆已连续3年考核等级评为优秀。

江津区博物馆总建筑面积6406平方米,由基本陈列展厅、文创展示厅、临展厅、科普社教厅、接待中心、行政管理区域及文物库房组成,定位为区域性历史类综合博物馆。江津区博物馆基本陈列以“大江要津 文华之地”为主题,通过远古记忆、汉唐古城、长江要津、变革新生四个单元,展示江津自石器时代到1949年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和风土人情,反映江津地域文化特色,弘扬优秀传统历史文化。

近年来,区博物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加大文物征集力度,以丰富藏品作为物质基础,积极加强馆际交流,有效提升社会知名度。同时,还精心组织各类展览活动,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地域历史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江津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津区博物馆将努力打造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的展陈空间,深入挖掘藏品历史文化价值,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0:3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