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帮扶小队”送温暖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5-19 10:54    来源:
2023-05-19 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李琬琰)在圣泉街道双龙社区,活跃着一支由数十名党员联系户组成的“帮扶小队”,社区“两委”干部、网格长和居民小组长中的党员带头担任党员联系户,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贴心服务困难群体、特殊人群。

“真是太感谢了,把我们的事一直都放心上。”昨日,赵忠惠对前来帮扶的工作人员表示感激。赵忠惠夫妻住在双龙社区高石坎居民组,她老伴曾举兴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76岁的曾举兴因中风瘫痪在床,经常大小便失禁,为节省家庭开支就用柴火烘烤衣物被褥,因子女在外务工家中只能靠赵忠惠一人忙里忙外,“帮扶小队”上门走访时了解到这个家庭的需求,就安排成员每月定期捡拾柴火送到家中并代买生活物资,还会陪老人聊天拉家常暖心陪伴。

此外,“帮扶小队”成员刘明秀会定期为失明老人夏元鹏送蔬菜、大米等生活用品并清扫房屋。该小队的成员表示,作为党员,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政府和组织的号召,为社区困难的群众、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自“帮扶小队”成立以来,双龙社区以党员联系户建设为契合点,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原则,了解困难群体、特殊人群的生活状况,倾听诉求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接下来,双龙社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总体目标,以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攻方向,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基本前提,继续把服务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0:5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