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山镇:场镇景观修缮 助力建设美丽宜居示范镇

2023-05-19 11:05    来源:
2023-05-19 综合
中山镇长宴公园一景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周刚)近日,笔者走进古朴宁静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山古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长宴公园内,一排排樱花树随风摇曳,一棵棵蓝花楹花开叶繁,漫步其间花瓣铺满曲径,美不胜收,正是邀约三五好友来此赏花好时节。

要问一年前长宴公园是什么样子,当地人的答案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为什么呢?因为要回答这个问题,还得从去年夏天的持续高温天气说起。去年5月至10月,中山镇经历了持续6个月的高温干旱天气,别说公园里的树木因缺水干旱抵抗不了酷暑,就连当地人的生产生活用水保障都捉襟见肘,因此只能眼睁睁看着树木一天天枯萎而无能为力,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筹资争取尽快恢复园内苗木。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契机解了当地燃眉之急,干枯的苗木得以及时更换。据统计,该镇利用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项目资金先后补植樱花80余株,种植绿化地面积400余平方米,整治4个市政道路沿线景观点,面积900余平方米,这些苗木经过冬去春来的精心养护,终于在近期又展现出了往日生机,大家争相到此打卡游玩。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抓住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镇2022年至2025年四年建设窗口期,紧盯自身区位特点赋予的城乡融合发展纽带、川渝毗邻地区窗口、城镇环境提升样板三大定位,以‘一深化,三提升’(即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场镇功能、提升场镇品质、提升管理水平)为主要抓手,切实提升大家的获得感满意度,补齐场镇建设短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中山。”当地负责人说。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1: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