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山镇:在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中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3-05-19 11:08    来源:
2023-05-19 综合

旭日初升,当你走进美丽的中山古镇会看到,明媚的朝阳照耀着一座融合了农贸市场、停车场和休闲广场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建筑,谈到这座新建筑,不少当地居民伸出大拇指点赞。

从被抱怨到被点赞,其中发生了什么?这还得从去年开工建设的新街农贸市场和停车场说起。以前的农贸市场位于场镇两端的边角地带,规模小,品类不齐全,大家买菜不但路远,还要根据菜品位置来回跑,多有不便,街边到处停放着各式各样装满货物的车辆,人车混行既不规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此,江津区中山镇抓住“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契机,紧扣“一深化、三提升”(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场镇功能、提升场镇品质、提升管理水平)建设主题,解群众所急,应群众所盼,经多方努力选址在场镇核心最繁华地段建设农贸市场和停车场。该市场室内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设有100余个摊位,可满足各类农副产品定点销售;室外建筑面积达600平方米,可满足广大农民进城临时摆摊卖菜需要。新建的100余个停车位也可以极大缓解人车混流和停车难题,600余平方米的小广场可满足居民休闲健身需要。

古朴宁静的中山古镇

“都是党的政策好,事事都想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买菜方便,停车又近,还可以跳坝坝舞。”新街居民郑刚发出由衷感叹。接下来,当地按照2022年至2025年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计划,着力开展小市场、小广场、小公园、小庭院、小绿化、小景观等“6小建设”,从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着手,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努力建设环境美、功能齐、特色显、管理优的美丽宜居示范镇。

通讯员 周刚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1:0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