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援专业培训 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23-05-19 14:3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9 镇街部门
微信图片_20230519103023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各镇街、平台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骨干进行应急救援专业技能培训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秀)5月15日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各镇街、平台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骨干进行应急救援专业技能培训。培训在位于中山古镇的重庆猎人拓展训练基地进行,分两期共培训应急救援队伍骨干312人。

此次培训由区应急管理局组建培训专班,全程组织协调各类课程的培训,实行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坚持理论学习和训练实践相结合,主要培训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医疗急救理论知识,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灭火机、油锯、冲锋舟(皮划艇)驾驶、常用绳索打结、消防栓使用、防护救援服穿戴、心肺复苏技能、外伤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技能、中暑后的紧急救援方法等内容,培训结束后,采取统一考试方式对各课目训练成果进行考核评价。

微信图片_20230519103031
应急救援队伍骨干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19103035
应急救援队伍骨干培训

举办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让全区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学习应急救援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项应急救援技能,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综合水平,力争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确保发生灾害时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为护航全区经济建设贡献应有的应急救援力量。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