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首个数字化智能仓库投用

2023-05-19 15:3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9 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 刘红)5月18日,笔者从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首个数字化智能仓库投入使用,为加快电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认真践行国家电网公司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建设专项行动,顺利建成首个数字化智能仓库。该仓库在入库验收环节,通过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入库操作,并生成相应入库单号。在出库领料环节,领料人员通过系统进行需求提报,审批通过后,生成相应的领料单。领料人员到现场后通过自助终端一体机扫描身份证,系统自动识别领料人员相关单据,并自动触发灯光指引系统,将相应领料区域进行指引,领料人员只需要根据灯光指引到相应区域进行领料,缩短领料人员寻找物料时间。领料人员领料完成后,在自助终端一体机上进行签字确认,完成领料操作。

“依托数字化智能系统及相关感知物联网技术硬件,通过身份证扫描、实物ID识别等可以增强公司的信息采集输入功能。”该公司物资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仓库拣选效率和作业质量,增强库存物资定位引导,提高物资仓储精益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深化仓储全面信息化、智能化应用。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9 15:3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