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国电信江津分公司:茶话会上讲好服务故事

2023-05-18 16:35    来源:
2023-05-18 综合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中国电信江津分公司没有任何花哨的活动,只是表彰了公司“服务明星”,并召开了茶话会。一杯清茶,一片真心,获评“服务明星”称号的工作人员现场分享感受和体会,带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随“呼”:数智服务一呼就灵

今年春节期间,双福街道的市民李镇春准备在新家安装千兆网络,还想增加一些智能设备提高居家品质,但是他不太了解。于是,李镇春拨通了“一呼就灵”服务电话,接线台席不仅为他介绍了网络和智能家居相关业务,并安排工程师上门勘测,沟通设计方案。

最终,李镇春为新家配备了以家庭全光组网为基础的家庭生活全场景智能化定制礼包,升级了安全门厅、舒适客厅及温馨卧室等智能产品。此外中国电信江津分公司还安排专人辅导应用,李镇春及家人对此都非常满意。

复杂的需求一个电话全搞定,是“一呼就灵”的价值所在。

前不久,市民张先生就遇到了电话经常被拒接的头疼事。原来,他的办公号码在客户手机上被标注为其他单位。这可怎么办?张先生拨通了10000号寻求帮助,“一呼就灵”接线台席为他推荐了中国电信来电名片及视频彩铃业务,这样张先生在拨打客户电话时,不仅能在对方手机上显示正确的单位名称,还能定制企业个性化视频彩铃,极大地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信息化难题。

“一呼就灵”为什么这么灵?原来,中国电信设置了网络覆盖、智能家居、店面安防等27类信息化重点场景创建解决方案模板库。接线台席接到客户电话后,可立即建档、派单,形成设计方案,并派工程师上门服务。据介绍,推广这项服务后,92%的客户需求可在电话里了解详尽,在已经提供的服务中,用户满意率达99.24%。

随“时”:主动服务疏通痛点

网络质量是中国电信的生命线。为此,中国电信推出网络随心业务,把接诉即办作为提升网络质量的抓手。

4月15日,家住柏林镇华盖村的李大爷反映,家里WIFI有问题,影响了与家人的联系,让他十分着急。当天,电信工程师立即联系到李大爷,通过现场测试,判断出信号问题在于李大爷设置出错,并立即与老人沟通说明了导致网络问题的原因。

虽然路上花了1个多小时,处理故障只用不到10分钟,但电信工程师毫无怨言,而是耐心地提醒李大爷操作设置等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用户的需求千变万化,帮用户多考虑一分,就能为用户带来多一点的便利。

随“愿”:复杂需求全面应对

为不同的用户提供所需的服务,是中国电信服务人性化的体现。据介绍,“安全随心”举措推出的“天翼防骚扰”,便是一款让用户“岁月静好”的产品。居住在江津城区的刘先生表示,自从开通了“天翼防骚扰”功能,电话清静多了。

据了解,“消费随心”等举措深刻关注每一位用户需求,也得到了客户广泛好评。吴先生是中国电信云鼎阳光营业厅的老顾客,经常到店咨询账单及手机应用相关业务。

“以前一直觉得账单不好查,所以我经常到营业厅去找营业员帮我看。后来新版账单上线后,我名下每个号码的套餐和产品原价、折扣减免、实际消费一目了然。账单上面还有一个‘阅读指南’,教我怎么看账单,和营业员介绍一样清楚明白。”吴先生表示,有了这个新版账单以后,在家就能自己查账单,感谢中国电信细心为用户着想。

随“益”:爱心翼站目标达成

“关爱随心”举措,是通过爱心翼站面向群众提供关爱服务,无论是否中国电信客户,都可以进入爱心翼站寻求帮助。

前不久,80岁的老奶奶王碧清急匆匆走进中国电信大西门营业厅。原来,老人的手机触屏失灵已有两天,不知道如何修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的手机很快恢复正常,为避免这样的“小毛病”再次发生,工作人员指导老人学习掌握使用方法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事后,老人充满感激。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中国电信江津分公司还开展服务明星表彰会、茶话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相互切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点滴的优质服务,宛如星星之火,汇聚成一股暖流,让千千万万的江津人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电信的温暖。

目前,江津电信正结合自身特色,进一步深化举措,推出特色服务:宽带迁移,新旧并存、装维预约,准时透明……服务创新遍地开花,不仅给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也锤炼了电信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了中国电信员工为民服务的意识。

通讯员:钟国进

新闻报料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副总编辑:贺宝胜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   2023-05-18 16:3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