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 提升监管水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2 16:44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钟尧)5月22日,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23年江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推进会,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现场

2022年,我区坚持绿色发展、强化标准引领、推进智慧监管,统筹产业发展和质量安全,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主要农产品产地检测合格率达99.98%。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指标》《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考核指标》,总结了2022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2023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以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重要抓手,确保农兽药残留问题攻坚治理见实效,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明显增加。要持续强化风险防范与管控,着力完善监管制度机制,高度重视食安考核工作,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