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非遗传承中华文化 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2023-05-22 16:4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俊)为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5月20日,白沙镇组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及网格员在松林岗社区开展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非遗文化助力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到“重庆市级非遗物质文化遗产——白沙杂耍”为禁毒宣传助力,以武术表演、舞龙舞狮和“猴子”爬杆等节目为禁毒宣传造势,吸引不少过往群众驻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在场群众普及禁种铲毒、外流贩毒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使广大群众更加清晰地认识毒品的危害,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人心。

本次宣传活动是白沙镇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单1000余张,禁毒宣传品500余份以及禁毒小礼品200余份。据悉,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江津区白沙镇还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主题原创短视频宣传片征集”“镜头下的禁毒故事”等系列宣传活动,切实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全民禁毒工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