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重庆工商学校携江津玉作品参展

2023-05-23 12:4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实习记者 陈婧琪 通讯员 杨洪舒)近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行。其中,重庆工商学校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乡村振兴”板块展出了国家级技能大师、“硒玉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潘昭亮及学生的作品,并进行现场雕刻技能演示。

江津硒玉雕刻展区现场观摩人员络绎不绝

展出期间,国家级技能大师、“硒玉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潘昭亮来到展区,现场解说雕刻技法,向大家推介江津玉。精美的玉雕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师生、行业企业人士前来参观交流。

国家级技能大师、学校“硒玉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潘昭亮解说雕刻技法

江津玉是一种具有独特鳞状皮纹的石英质河磨籽玉,在江津区四面山镇、中山镇、蔡家镇、白沙镇、嘉平镇、西湖镇等地均有发现。江津玉拥有红、黄、白、紫等多种丰富的色泽,达到了玉石级标准。江津玉的发现填补了重庆不产精美玉石的空白。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助推了江津玉走出重庆,走向全国,为大众所熟知、喜爱。下一步,重庆工商学校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江津玉产业的决策部署,践行职教初心,服务地方经济,从“专业驱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大师引领,加强玉雕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深入开展玉雕人才培训”等五个方面推进江津玉石雕刻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