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打造“党建+社会救助”新样板 实现精准温暖救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3 15:16
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徐雪梅 朱洪)“病情来得太突然,家里的积蓄都掏空了,真心感谢政府,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5月22日,柏林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沙河村村民吴明元家中探望他,并对他目前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吴明元家里仅他一人,日常生活全靠打零工勉力维持。然而今年4月,吴明元被诊断患有肝硬化和原发性肝细胞癌,每月大额的治疗费用让他的经济陷入窘境。

该村包联党员干部和镇民政办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了农村低保救助,得益于低保人员的医疗报销政策,暂时缓解了他家的困难。

这是柏林镇推进“党建+社会救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救助新方法,即:“党建+网格覆盖”创新发现机制、“党建+资源联动”提升服务质效、“党建+社会监督”保障精准救助。促进基层党建和社会救助深度融合,编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今年以来,柏林镇已帮助低保户785户,1377人;特困对象259人;低保边缘家庭16户,26人。发放临时救助51人次,金额超4.38万元,一批困难群众得到有效救助。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