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约起!杜市镇又脆又甜的李子成熟啦

2023-05-25 15:59

眼下,正是玫瑰香李成熟的季节,杜市镇新化村太微呈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子采摘园内,果农王全和村民们一大早就忙活起来,采摘、分拣、打包、装车……大家分工协作,紧张有序。

“前几天就接到订单了,这些都是刚打包装箱的,准备发往超市。”王全高兴地说。

昨日,记者走进李子采摘园,只见成片的李子树郁郁葱葱,成熟的红色李子挂满枝头,色泽鲜亮、光洁诱人。王全介绍,目前成熟的李子品种以玫瑰香李为主,陆续会有奈李、恐龙蛋李、红贵阳李等9个品种上市,采摘时间可以持续到9月底,价格从10元到30元不等。李子采摘园的果树采用的是嫁接技术,通过农家肥浇灌的方式,所以成熟的李子个头比一般李子大两倍,吃起来又香又甜。

据了解,王全是杜市镇新化村人,早年在珞璜镇销售水泥,几年前的一次回乡,发现土地都荒废了,加上生意难做,遂决定回到家乡办起果园,发展优质李子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经过8年的发展,新化村种植的李子已初成规模。王全不仅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李子树,还带动10余名村民就业,每年5至9月李子成熟的季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这里的李子很好吃,口感不错,今天特意跟朋友一起过来采摘,顺便欣赏一下田园风光。”游客李宏提着亲手采摘的两筐李子,高兴地告诉记者。

杜市镇除了新化村的李子,黑滩脆李也是相当有名。每年3月,成千上万亩的李子花形成花海,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打卡。6月,黑滩脆李也即将成熟,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采摘。

李子采摘电话:

王 全:13110272078

李德彬:17723976493

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陈秋霞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