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最好成绩!我区在这个大赛中获奖16项

2023-05-25 16: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苏俊杰)昨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了解到,2022中国(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炉,我区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奖16项。其中,参赛单位荣获银奖4个,铜奖1个,优秀奖9个;区农业农村委荣获优秀组织奖,一职工获评优秀联络员。

据了解,大赛以“设计赋能产业链、创新提升价值链”为主题,旨在通过连续举办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做好成果转化,鼓励引进优秀设计人才,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设计创新,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共评出金奖4个、银奖12个、铜奖20个、优秀奖81个、揭榜挂帅奖4名、优秀组织奖6个、优秀联络员8名。

在农业全产业链类方面,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重庆韩氏瓦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获银奖,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优秀奖。在新科技类方面,广州双桥(重庆)有限公司获铜奖,重庆博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桥头食品有限公司获优秀奖。在新产品类方面,重庆西部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博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银奖,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江津区丰源花椒有限公司、重庆俊博食品有限公司获优秀奖。在新形象类方面,荷花米花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博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重庆新同连饲料有限公司获优秀奖。区农业农村委获得优秀组织奖,区农业农村委一职工获评优秀联络员。

近年来,我区依托深厚的农业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农产品加工业“农头工尾、粮头食尾”跨界属性,推动产业链条“前延后伸”。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加快中国(重庆)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江津片区建设,着力构建“初级加工在乡村、精深加工在园区”的农产品加工布局。2022年,以粮油、酒水、调味品等为代表的江津区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328.9亿元,居全市第二位。接下来,我区将加强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的宣传引导,做好成果转化,鼓励引进优秀设计人才,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设计创新,推动全区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