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6 09: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谢君 实习记者 李媛媛)5月2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对我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邹云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健全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抢抓数字重庆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不断提高综合治理和服务能力,积极引导多元主体有序参与,推动全区高效能治理迈上新台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对我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邹云生强调,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健全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和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和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强化枳壳等中药材的种植和加工,以及中医药的研发和应用,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企业(含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的决定、关于废止个别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区领导熊伟、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