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农业农村部来津督查指导

2023-05-26 09:3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6 要闻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5月2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应急与评估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华军一行来津督查指导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油溪镇金刚社区何吉航家庭农场、慈云镇黄文忠豇豆种植基地,现场查看了豇豆生产、用药情况,翻阅了生产档案等,了解豇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质量管控措施,指导种植户落实科学安全用药等制度规定。在凉河村社区农村综合服务社、慈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室、江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等地,调研组深入了解豇豆农药供应销售、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重点监管名录管理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区坚持产管并重、疏堵结合,抓好“五个全覆盖”,开展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是今年农业农村部主抓的三大包省包片重点攻坚任务之一,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监管责任,推动治理行动落到实处。要强化速测把关,加强督查巡查和技术指导,落实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管控豇豆常规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区领导廖义伟、徐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