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2023年度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培训开班

2023-05-29 15: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小烨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全面提高道路运输领域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5月29日,我区2023年度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培训在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开班,全区道路运输企业及相关业务经营者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7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批次进行,每批次为期两天,培训包括安全事故相关案例解析、新行政处罚法及案例分析、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解读、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解析、驾驶人员应急操作培训等内容。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两单两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信用评价管理”“安全生产月”等工作部署,持续抓好我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等专项行动,营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突的能力,扎实推进行业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维护行业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后,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陈卫东为大家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促进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