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化身搬运工 负重一公里帮驾驶员抬回掉落床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9 16:4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李津)5月28日15时许,市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江津大队指挥室接报警,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进城方向464KM处有散落物。该大队执勤交巡警立即前往查看,到达后竟发现一男子正扶着床垫,大汗淋漓地靠着护栏喘气。

交巡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男子是驾驶员,刚从江津南上道往永川方向送货。可能因为货箱门没有关紧,才上道不久,在一辆大货车驶过后,男子从后视镜看到货箱门被刮开,便停车查看,发现少了一张床垫,便折返寻找,终于在后方约1.2公里的路边找到了。在搬运了两三百米后,男子因为天气太热,床垫太大不好搬运,累得大汗淋漓。

这时,交巡警正好赶到。考虑到驾驶员一个人在高速公路上搬运床垫十分危险且效率低,等待救援对驾驶员来说延误送货时间又不划算,且床垫尺寸过大,警车后备箱无法安放。交巡警商量后,决定分工协作,一人帮助驾驶员搬运床垫,一人驾车在后方警示监护,在搬运了近一公里后,终于帮助驾驶员将床垫装回了车上。

驾驶员看到满身是汗的交巡警拿出两瓶矿泉水以表感谢,交巡警婉拒了,提醒他一定要将货物放好,检查好后再出发,如果因此引发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驾驶员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再三感谢交巡警后,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安全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