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实习大学生走进林间“小课堂”

2023-05-29 16:4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郭越宏)近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204名师生来到四面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野外实习实践活动。

“今天我主要给大家讲哈四面山的地理位置、生态概况、生物多样性状况……”在四面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实习生们手捧记录本,一边认真聆听来自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疫源疫病监测站(以下简称“监测站”)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一边细心观察着途中的野生动植物,或认真记录,或虚心请教,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着勤学善思的表情。

一路上,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都在为师生们当着“领路人”“讲解员”。 在实践与交流中,实习生们表现出了对探索大自然的强烈渴望。大家纷纷表示,在林区实践中学到了动植物知识,增强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近年来,四面山森服中心一直致力于与各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积极开展本科生实践实习、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工作,着力打造科研林场。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开展了10余批2000余人次的学习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