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志愿团” 开展慰问活动 护航留守儿童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9 17:0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赵菲 成冬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区法院第五人民法庭工作人员和石蟆镇转龙村“两委”干部组成“法治志愿团”,到石蟆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并手把手教留守儿童们正确佩戴红领巾,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和活动场所,向孩子们详细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及学习用品。孩子们纷纷表示收到礼物很开心,将会更加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区人民法院第五人民法庭庭长蔡佑彬表示。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近年来,区人民法院第五人民法庭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主动与学校、社区等联动,有效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保护。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