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小水果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9 17:31

游客采摘桃子 通讯员 向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实习记者 陈婧琪 通讯员 向 娇)5月29日,位于李市镇龙吟村品美优家庭农场的桃子和早熟李子到了成熟期,一个个红彤彤的桃李,压弯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39岁的农场主袁仁礼正带着游客穿梭在林间采摘果子。

李子挂满枝头 通讯员 向娇 摄

据袁仁礼介绍,现在生意越来越好,得益于政府扶持修建了生产便道和产业路,方便游客前来采摘。如今果园种有枇杷、柑橘、桃子、李子等多种水果,桃李采摘时间可持续到7月底。

早熟李秋姬 通讯员 向娇 摄

游客在果园游玩 通讯员 向娇 摄

近年来,李市镇为有效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因地制宜,发展枇杷、葡萄、桃子、李子、柑橘、无花果等特色水果种植,把经果林作为重要农业产业之一来抓,一方面为果农搭建技术交流平台,组织农技专家指导果农开展病虫害防治、老果园更新、果园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促进果园提质增效;另一方面,根据农业产业相关政策,帮助果农完善水利灌溉、生产便道等基础设施,全力推动经果林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截至目前,该镇已培育了26户水果种植示范户,带动260余户村民种植果树,发展经果林面积超1.1万亩,年产值6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