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调研我区医改工作

2023-05-30 09: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郭越宏)5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一行来津,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就我区医改工作开展调研。

我区严格落实“以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思维,聚焦破解“看病难、看病贵”,深化改革攻坚,实施“351”改革路径,即完善了建立高站位抓医改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建立责任落实机制三大工作机制,着力推动五项工作(组建纵横联动“双向”模式,构建以区带乡分级诊疗格局;实施龙头高质量发展行动,努力打造区域性医疗高地;实施强枢纽工程,提升镇街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做实村级网底,有效推进头疼脑热在村里解决;抓人事制度改革,打通优质人才资源下沉通道),强化数字赋能,取得了显著成效。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医院员工满意度同比逐年提高,分别提升1.49、2.96、6.32个百分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收入占比提升1.68个百分点。

在座谈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和区中心医院分别汇报了医改工作。在听取汇报后,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一行对我区医改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发扬成绩,勇挑重担,继续做好今年各项改革工作,推进江津区卫生与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副区长李彤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