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举行“庆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30 16: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杨晓洪)5月30日,江津区几江街道2023年“庆六一·关爱儿童”活动暨西城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在西城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记者 刘星欣 摄

该活动由江津区几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江津区几江学区管理中心承办,江津区西城小学校协办。孩子们用精彩的节目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记者 刘星欣 摄
优秀少先队员 记者 刘星欣 摄

随着西城小学管乐团奏响悠扬的乐曲,当天的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们纷纷为来宾和老师敬献鲜艳的红领巾。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活动对几江街道辖区西城小学、向阳小学、菜市街小学、几江实验小学、五举小学的刘丽颖等16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杨颜瑞等50名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

精彩节目 记者 刘星欣 摄

随后开展的西城小学“学习新思想 当好接班人”艺术节展演分为开场、忆·往昔、恰·少年、启·新程、终篇等五个篇章。该校师生通过合唱、舞蹈、情景剧、音诗画、体艺展示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禾下乘凉梦》《青春少年》《承英雄之魂 树强国之梦》《书香满校园》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理想勇敢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精彩节目 记者 刘星欣 摄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有艺术节书法绘画作品展。受邀来宾和学生家长参观了孩子们的绘画和书法作品,津津有味地观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庆祝自己的节日,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歌声、笑声、欢呼声充满了校园。

精彩节目 记者 刘星欣 摄

“希望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释放活力、收获快乐,充分展现全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西城小学负责人陈强表示,未来,学校将认真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现场气氛欢乐热烈 记者 刘星欣 摄
精彩节目 记者 刘星欣 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