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开展“六一”节前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联合整治

2023-05-30 17:4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30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马逸霏)为维护“六一”节前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秩序,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环境,5月30日,江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区新闻出版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教委、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街道,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打印复印店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江津中学、田家炳中学、双福育才中学等校园周边,详细检查了书店、文具店是否经营非法出版物,打印复印店及辖区印刷企业是否存在销售和印制侵权盗版、违禁、宣扬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现象,并向经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此外,全区各镇街也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立案查处非法出版物案件1件,下架问题日历和台历20册,发放“扫黄打非”“绿书签”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