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邹云生率队前往德感街道 调研“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暨走访联系代表

2023-05-31 10:37    来源:
2023-05-31 次头条78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德感街道,调研我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暨走访联系代表。

“小堰沟河流污染问题治理工作进展如何?”在德感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邹云生在听取德感街道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时,插话询问。

“小堰沟入平溪河口河堤垮塌问题正在进行修复……”区人大代表、德感街道高桥溪社区党委书记李茂随即介绍情况。

“我街道已筹集资金4万余元,聘请劳务公司开展清淤,涉及1000米,主要清理河底堆积淤泥、河道杂草等。”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德感街道工委主任杨敏补充道。

“进展不错,点赞!”邹云生高兴地说。

小堰沟污染治理问题是4月11日,邹云生前往德感街道参加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献策新江津建设”为专题的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时调研发现的问题,现场与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水利局、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德感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街道研究了对策。

当天,邹云生还深入德感街道南华社区、牌坊社区,实地调研了南华小区A1-A6住宅屋顶及外墙整治工程项目、下街片区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事关环境整治、充电桩设置、农贸市场建设等问题。

邹云生对区人大常委会德感街道工委开展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取得的成效和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要求,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完善,持续为发展大局“助力”、为民生福祉“添彩”、为忠诚履职“加油”,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进一步做精做靓“人大代表活动日”品牌。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人大工作的“主角”,担负起代表履职的主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