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开放日 多形式宣传护平安

2023-05-31 10: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陈婧琪)5月30日,第二期2023年度 “政法开放日”暨“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活动在江津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法护成长,筑梦前行”。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检察院主办,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协办。

活动当天,区检察院检察长、江津中学法治副校长刘峰向受邀参加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学生和家长以及作了题为“法护成长,筑梦前行”的专题讲座。短短40分钟时间,刘峰从“少年的你,请珍惜同学情谊”“‘饭圈’文化,是时候翻篇了”“‘氪金’大佬,你要注意了”“毒品善伪装,千万别上当”四个部分,做了深入浅出宣讲,不断提高会人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后,与会学生和家长还参加了法治宣讲集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庭教育指导、防性侵、防校园欺凌、反诈五大主题普法趣味活动。

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