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开展“六一”表扬先进暨“护苗·绿书签”进校园实践活动

2023-05-31 16:51
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致辞 记者 贺奎 摄
美食展示 记者 陈婷 摄
微信图片_20230531190711
鼎山街道向东城小学捐赠图书 记者 陈婷 摄
书法展示 记者 陈婷 摄
机器人展示 记者 陈婷 摄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陈婷 实习记者 郭思凡)5月31日,鼎山街道“六一”儿童节表扬先进暨“护苗·绿书签”进校园实践活动在东城小学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学习新思想· 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由鼎山街道党工委、鼎山街道办事处主办,鼎山学区管理中心、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鼎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承办,东城小学协办。

活动在舞蹈《一条大河》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花式跳绳表演、跆拳道表演等节目精彩上演。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辞,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共表扬了赵梓程等15位“鼎山好儿童”、龚静恩等65位“鼎山好少年”、高再波等20位“鼎山好家长”,刘永红等20位“优秀辅导员”,并号召大家以先进为榜样,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为鼎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当天,还开展了“护苗· 绿书签”进校园实践活动,鼎山街道向东城小学捐赠图书1000册。

据介绍,鼎山街道连续两年获评“江津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今年,鼎山街道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深入开展了“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版权知识保护宣讲、“护苗·绿书签”手抄报大赛等活动,传递尊重知识产权,倡导绿色阅读,营造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当天,还开展了书法、人工智能、美食、茶艺等“七彩社团”现场展示以及互动体验。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