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一支产业基金实质性落地江津

2023-06-01 19:0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1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特约记者 程雅琦 记者 谢君)6月1日,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签约活动在江津举行,标志着由江津区科投集团和成都科创投集团、华达基金联合发起设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一支产业基金——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取得实质性落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1

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规模10亿元,由成都科创投集团旗下成都技转创设基金和华达基金共同担任基金管理人,将重点投向绿色低碳、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命科学以及其他国家鼓励的科技创新领域。基金将通过多样化投融资模式有效助推成渝地区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区域合作实现更大突破性进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注册在江津区内,其中,成都科创投集团指定主体认缴出资5.48亿元,江津区国资平台科投集团认缴出资1亿元,江津区产业投资基金认缴出资3.5亿元。

未来,成渝团结湖战略产业投资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和撬动效应,搭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经济桥梁,积极加强在成渝基金、科创基金、金融科技、交易所市场、获取金融牌照等方面合作,推动优质资源、优质标的整合集聚,共同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出席活动,区委一级巡视员李祖明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