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镇合解村:“关爱一老一小” 在行动

2023-06-02 17:0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张馨月)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关爱老一辈,培养新一代,用爱心温暖群众。6月1日,合解村青少年之家组织合解村老人、儿童参加了重庆市刘崇和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及棒哥学雷锋直属中队共同开展的“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土湾街道新生村王久影视拍摄基地开展,重庆市刘崇和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棒哥学雷锋直属中队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并为大家讲解基地各个点位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三好儿童,也让老年朋友们忆往昔岁月,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中队办公室积极交流分享了参观感想,并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现场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魔术表演,让大家体验了滑轮车、铁环、秋千等过去的娱乐项目,学习了传统爆米花制作并分享品尝。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小朋友们对人文历史的认知,学习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老人们也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村里对老人小孩的关心和关爱,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