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江津10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5 15:09

6月5日

我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

集中开竣工活动

在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举行

此次共集中开工竣工项目103个

总投资204.3亿元

未命名图片1
▲活动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并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区政协主席杨利,区领导刘晟、李祖明、杨玉书、段祥出席。区委副书记秦敏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介绍集中开工竣工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103个项目总投资204.3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62个,项目总投资139.4亿元。其中——

●工业类项目39个,总投资58.6亿元,以测威科技全国研发总部、半导体存储颗粒加工贸易项目等为代表;

●三产项目8个,以科学城江津片区研发创新中心等项目为代表,总投资30.9亿元;

●基础设施类项目共15个,总投资49.9亿元,以燕子岩隧道暨江泸高速连接线项目、渝昆高铁江津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为代表。

未命名图片2
未命名图片3
▲活动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集中竣工项目41个,共完成投资64.9亿元。其中——

●工业类项目31个,完成投资55.7亿元,以力耘智能医药装备总部基地项目、尚峰科技汽摩产业园项目、8万吨调味品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预计2023年可实现产值37亿元,达产后年产值80亿元,将为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突出三个重点

本次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突出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产业集群发展、城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三个重点。

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方面,江津紧紧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抢抓西部科学城发展机遇,聚集科技创新,加速推进系列优质项目建设,科学城研发创新中心、科学城会展中心、凤凰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等11个科技创新项目,总投资达46.6亿元,占此次开竣工项目投资总额的22.8%。

其中,科学城研发创新中心建设总面积达34万平米,将建设集科研和生产制造为一体的创新综合体,是重庆科学城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建设标准最高的研发产业集群;科学城会展中心将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首个会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津区的城市新地标。

未命名图片4
▲活动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在产业集群发展方面,我区高度重视产业集群发展,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中,优质产业集群发展项目共75个,总投资达110.2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将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其中以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配套项目为代表的光伏产业集群项目13个,总投资25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38亿元;

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基地为代表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项目22个,总投资30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

以绿色航空材料检测中心项目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项目6个,总投资8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

未命名图片5
▲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年产8GW光伏材料及组件项目生产的光伏玻璃(资料图)

在城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以燕子岩隧道暨江泸高速连接线项目、渝昆高铁江津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成渝铁路改造江津站项目、江泸高速南北大道互通项目为代表的23个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竣工,总投资达65亿元,占此次开竣工项目投资总额的31.8%。

其中,燕子岩隧道暨江泸高速连接线项目总长3公里,其中隧道1公里,总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将实现江泸北线高速公路与滨江新城无缝连接,必将进一步完善城区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和城市构架,有力助推我区“五地一城”建设。

未命名图片6
▲渝昆高铁江津北站效果图

全媒体记者:阮瑞雪 谢君 潘有军 钱彦龙

视频编辑:田思进编辑:陈柳颖 

编审:吴刚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总编辑:罗玉江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