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唐大军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2023-06-07 09:21    来源:
2023-06-07 次头条4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谢君)6月6日高考前夕,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深入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李应兰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以对考生、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今年,全区共有高考考生6492人,设江津中学、田家炳中学2个考点,218间考场。目前,我区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当天,李应兰、唐大军来到江津中学、田家炳中学考点,实地察看考务室、视频监控中心、考场、试卷保管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生入场身份识别、远程巡考系统运行、考场布置、试卷安全保密等情况,并现场检查安全保障、应急准备等工作。

李应兰强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和未来,是全社会重点关注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各方责任,确保高考万无一失。要严守考试安全底线、保密底线、纪律底线,紧盯关键环节,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涉密场所、试卷流转全程监控,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发力,统筹做好平安出行、食宿卫生、医疗救治、噪音治理、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区委副书记秦敏,副区长冯在文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