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大道成功创建为重庆市园林式市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5:5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刘兴利)日前,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区江州大道成功创建为重庆市园林式市街。全市共20个园林式市街创建成功。

据了解,江州大道位于我区鼎山街道,于2012年完成建设,2019年进行园林绿化提档升级。江州大道是几江老城与东部新城连接的城市主干道,全长1.3公里,平均宽度44米。其中,车行道宽度22米,人行道平均宽度8.5米,中央绿化带和两侧人行道绿带平均宽度13.5米,有行道树495棵,品种主要为香樟和银杏,绿地率30.6%,绿化覆盖率44.06%。

自2019年对江州大道进行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后,我区加强市街绿地精细化管护,注重植物层次梳理和水肥管理。每当冬末春初,贴梗海棠开花时,这条大道是江津区第一条展示春色的道路。该路段目前绿化带植物长势良好,香樟树冠遮阴效果好,道路成荫率高,内侧银杏还可增加季相变化。江州大道贯穿2个纵向带状布局的社区公园琅山景观大道和元帅景观大道,串联11个小区、2个小学、1个医院、1个购物中心,道路人流和车流量大,是市民生活、教育、医疗的核心区域。

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生态保护及修复,以重点民生实事为抓手,因地制宜,科学绿化,持续实施街头绿地提质、补缺提质、坡坎崖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推动“绣花式”微更新、微修复、微改造,深入推进“增绿添园”,着力提升城市“颜值”,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