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爱心助考系列活动开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6: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罗超粤)6月7日,区委统战部会同团区委、区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爱心助考系列活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送考、爱心物资和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6月7日上午,区新专联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江津中学考点,搭建起“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们准备了矿泉水、降暑药物和应急考试用品等。在发放爱心用品的同时,提醒考生检查好证件及考试用品,为他们鼓劲加油、增添信心。同时,热情引导焦急等待的家长们在服务点休息,缓解紧张情绪。志愿者全天候服务,随时提供各种应急需求。

“昨天就去把车精洗了一遍,今天再简单收拾一下,给考生提供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当天天还没亮,在海汇苑小区,网约车刘师傅就起床了,做足接送考生的准备。为做好此次志愿服务,江津区志模网约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了20余辆网约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爱心助考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除了在高考期间提供志愿服务外,针对考生及家长高考后心理焦虑、恐慌等情绪,还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

本次志愿活动只是区新专联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自区新专联成立以来,已开展普法讲座、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各类公益志愿活动40余次,充分展现了江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