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组地”联合接访到基层  “摆地摊”聚焦民生办实事

2023-06-08 14: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叶立岚)6月7日,西湖镇联合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区监委派出四室共同开展“室组地”联动“三访三民”活动,利用赶场日在西湖镇河坝社区“摆地摊”,进行公开接访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

活动现场,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区监委派出四室、西湖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纪法规定、介绍办理流程,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对于符合规定的问题反映进行现场受理。为了让群众看得懂、易理解,区纪委监委还专门编印了以漫画为主要内容的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手册,让受理范围、职责权限、举报方式等专业知识一目了然。

现场接访结束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区监委派出四室、西湖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随即对已办结的信访案件进行了回访。来到信访人家中,工作人员向其了解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通过拉家常了解其生活中的困难并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人次,接待群众信访反映4人次,收集到反映问题4个,现场答复解决问题2个,移交相关行业部门处理2个,对1名信访人开展了回访。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