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社会各界爱心助考 为学子护梦起航 

2023-06-08 14:45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收获奋斗成果;

考场外,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护航学子圆梦。

高考并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平安文明、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我区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在考点周边还汇聚了许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他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为考生保驾护航,充分营造护考、助考的社会氛围。

“同学,拿好水,祝今天考试顺利!”6月8日,在江津中学考点外,区公安局联合向阳文化共同组建爱心服务台,志愿者们免费为考生发放矿泉水,为考生加油助威,激励他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服务台还提供了橡皮擦、风油精、藿香正气液、葡萄糖、一次性雨衣等多种应急物资,供有需要的考生们免费领取。

当天,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新专联、江津区大同社工中心、江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也联合组织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爱心助考活动,在江津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考点外,为考生们提供矿泉水、面包、考试用具、防暑药物等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6日至6月30日期间,主办方还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为考生及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为需要咨询和减压的考生进行心理咨询,考后假期规划等进行温馨提示和指导,为家属提供情绪疏导、孩子教育指引等。

无独有偶,在江津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考点外,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在津项目也搭建了服务站点开展“建证未来 为梦护航”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酒精、创可贴、十滴水、矿泉水和2B铅笔等物资,并在路口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道路指引服务,以实际行动为高考助力,为广大学子加油。

区城市管理局在考点周边设置了“城管护考点”,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防暑解暑物品、考试用品等,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等服务。此外,该局还加强考场周边市容市貌的管理力度,安排执法车和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取缔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对车辆停放进行引导、疏导,确保考点周边秩序畅通,增加考场周边公共卫生区域的保洁频次,确保道路整洁。

(记者 袁菲)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